最新消息

NEWS.

【資源補給】教育部青年發展署「113年學習性青聚點實施計畫」競賽兼實作,最高獎勵60萬元!

2023-12-28 | IDIPC | 中央 / 地方政府公告 | 146

一、計畫簡介:

  配合國家發展委員會「加速推動地方創生計畫」,以「發展及整備地方創生青聚點」為推動目標,期捲動更多青年投入地方發展。為強化在地人才培育,本年將持續招募長期在地深耕的青年,成立學習性青聚點,運用行動場域及推動經驗,引導關心社區、社會議題的青年,了解如何參與社區,建立在地行動與地方創生的基礎觀念,並提供青年在地蹲點的機會,透過蹲點逐步發展出行動方案,以最實際的行動關心在地事務。

二、參加對象:

  (一)有依法設立之公司行號、登記或立案之組織、團體或法人等。

  (二)提案代表應為單位創辦人、負責人、代表人等,並擁有約5年以上在地的地方創生、社區行動經驗者。

三、活動期程:

  學習性青聚點徵求遴選:113年2月19日中午12時報名截止。

  請至提案系統(https://changemaker.yda.gov.tw/Gather/Apply,需登入註冊後方可提案)填寫計畫書摘要表,並上傳下列應備文件,完成報名程序。

Dreamer培訓

一、簡章介紹

  為培養青年對家鄉及生長土地的認同感,投入地方發展,特辦理本培訓,透過安排青年參與在地學習性青聚點之課程培訓或實地蹲點見習等,從在地體驗、行動經驗學習,累積基礎地方知識,建立在地行動及地方創生之理 念,並培養實作能力,期於培訓過程中發想出行動計畫,逐步從Dreamer(青年夢想家)成為Actor(青年行動家)。

二、參加資格及報名方式

  (一)在地課程:

參加對象:年滿15至35歲關心在地事務、對社區事務懷有夢想及想法之青年。

報名時間:自網站開放選課後至今年度最後一堂課程開課前2週截止。若因青年參與情形踴躍,課程提前額滿將不再受理報名。

  (二)蹲點實作生:

參加對象:

  (1)年滿18歲至35歲對社區事務有熱忱及構想,近期內有投入在地行動規劃之在學或社會青年為主,可以個人或組隊方式參與。

  (2)以本年度Dreamer、曾參與學習性青聚點課程培訓或青年社區參與行動2.0 Changemaker計畫者為優先。

報名時間:於各學習性青聚點指定時間內報名。

三、活動期程:

  參與在地課程及培育蹲點實作生5-10月。

四、遴選方式:

  青聚點依青年填送資料進行資格審查,符合資格者將由青聚點擇優安排面談,並與正取者簽署執行備忘錄,正取者未完成報到或中途放棄,青聚點得依備取順序通知備取者遞補。

五、報名網址:https://changemaker.yda.gov.tw/

任何問題歡迎聯繫青年署專案窗口郭小姐
聯絡方式:youthhub112@gmail.com、kuoyt@mail.yda.gov.tw
聯絡電話:02-7736-5401;02-7736-5429